close





相信很多人對劍橋的印象,就是來自於徐志摩的「再見康橋」。當然我也不例外,想像著自己在河面上悠閒的撐篙,吹著微風,看著岸邊的垂柳隨風搖曳....這樣的生活簡直就是人生一大享受,既然來到了劍橋,那我們一定也要體驗一下撐篙的樂趣

 



 



有了上次在湖區划船的經驗之後,我們決定還是讓專業的高手來划就好了,如果自己嘗試撐篙的話,要是發生掉進水裡的窘境....天啊!我實在不敢想像那畫面。一艘船大約可以乘坐12個人,很剛好的我們是六個台灣人坐在一起,而且很碰巧大家都是台北人,整個就覺得很親切

 

 

 



經過了"數學橋"又稱"牛頓橋",位在王后學院裡。據說這是牛頓用數學和力學的原理所設計的,整座橋沒有用到一根釘子。不過現在的數學橋上是有釘子的,據說是因為想要拆掉好好研究一番,結果沒想到拼裝不回去,只好加上釘子XD



這就是劍橋最著名的嘆息橋啦!為什麼叫嘆息橋呢?因為以前這座橋是連接宿舍與期末考考場的必經之路,考試前學生總是唉聲嘆氣、忐忑不安的走過這裡!這就是劍橋嘆息橋的由來啦~(英國人還挺幽默的嘛XD)







這面長滿藤蔓的外牆,大家有沒有覺得很眼熟?這面牆是哈利波特裡的某個場景,不過...老實說~我實在想不起來!是霍格華茲的外牆嗎?





接下來.....我要發表我的感言了!

康河撐篙真的還滿有趣的,不過一點都沒有悠閒的氣氛,超多人的,在河面上感覺像是在玩碰碰船,大家的船一直撞來撞去,還會在經過橋下時全都塞在一起。那個畫面超嚇人的!


聽很多人說在劍橋撐篙的服務員都長的不錯,幾乎都是帥哥!果然是真的耶~聽我姊他們說,好像都是有特別挑過的!


這位就是幫我們撐篙的先生,整船的人都誇他很帥,也有人說他甚至比英國王子還要帥,大家都一直拿相機偷拍他!沒想到,當我姊姊拍了一張這位帥哥的照片之後,我第一個反應是:他讓我想到泰山耶!
為什麼會想到泰山?


不過辛苦他了,要撐篙還要延著河岸景點介紹,真的很強耶!

arrow
arrow

    小不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