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夏天的秘密基地-【海洋一頁情】愛上蘭嶼

 

【海洋一頁情】愛上蘭嶼

九月中,我們來到了蘭嶼,一個有超級美的海洋,超級清澈的海灣,
還有熱情的達悟朋友們!

一直以來,我以為台灣沒有這樣清澈乾淨的海,
一直以為要到希臘,才看的見暴藍的天空,

但九月中的蘭嶼,讓我見識到了這一切,在台灣都是存在著,
在台灣有一個位在台東外海,沒有分配到太多的政府資源,沒有太多人為破壞的美麗小島–蘭嶼。

 

這天,妞哥帶我們來到朗島浮潛,看到超級美的海底世界,
色彩鮮豔的小丑魚,會隨著海浪、水波飄動活珊瑚。

 

但在我從蘭嶼回來一個月之後的今天,卻發現,在蘭嶼的朗島,我當初浮潛的地方,
現在停著一個龐然大物,一艘無動力船,上頭載滿了大型的機器,
在蘭嶼本島,根本沒有大型的機器可以把這些東西吊離海面,報告政府處理,卻一再拖延,

現在事情經已發生了快二個星期了,仍不見相關單位來處理,村民們很擔心,會對海洋造成傷害,
現在船已經斷成二截了,機器上的油,也慢慢的滲出,將要慢慢流入海洋,
海裡的小丑魚、活珊瑚是不是可以存活下去?
我不知道,但是不是能有個做事而不做秀的官員來處理一下呢?

 

蘭嶼的一切都這麼美好,
短短的在蘭嶼待了三天,
但我想,我愛上這個地方了,
喜歡悠閒的午後,坐在涼台上,看著大海、吹著微風,什麼事也不做的發呆,真的很舒服。

有機會,一定要來蘭嶼走一趟,
不過倘若你是那種沒便利店就活不下去的人,
晚上沒夜市就不知道幹嘛的人,
或是受不了原始鄉下的生活,
那麼,勸你還是別來了,蘭嶼,不適合你。

蘭嶼美,就美在他的原始、純樸和熱情開朗的原住民,
不要把都市那套價值觀帶到這來,
達悟人的知足常樂,以大海為生,這是他們的生活,
(但他們的大海,正遭到破壞丫!救援時間拖愈久,對他們愈不利丫!)
來到這,就是要融入他們呀!!

蘭嶼的美,留給喜歡大海、喜歡藍天、喜歡發呆的你!
蘭嶼的好、蘭嶼的美,真的很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看到,
能不能不要讓他只停留在我的回憶、我的相片裡?
希望,我下次再踏上蘭嶼的土地時,她,一樣的美好。


最後,夏天有個小小的不情之請,

如果,大家喜歡夏天寫的遊記,願意幫我的話,

請到:http://www.myocean.com.tw/story-a.asp?id=3&cid=170

↑↑↑上面這個網誌,幫我點閱一下^^!

看完記得給夏天一個「評價」喲!

願意透過上面這個網頁轉寄給你其它親朋好友,並且記得請他們給夏天一個評價喲,

那夏天更是感激不盡哦!!

萬分感謝喲!

 

 

夏天,一個可愛又熱心的女孩。

她跟我一樣愛玩愛大海,她正在為了蘭嶼擱淺的船隻而努力,

希望政府看的到這個"小小的事件"。蘭嶼只有一個,污染了破壞了也就沒了,

你去過蘭嶼嗎?去過的話你應該會記得它的美,雖然你可能有因為氣象不佳而被困在那的經驗!

沒去過的話,你應該跟我一樣期待著看到那清澈的海水,和魚兒一起優遊自在的在海中游泳!

請幫忙去上面的網頁給她個評價,好讓真正有能力的人知道,

蘭嶼正面臨著被污染的災害!!!!!!!!

謝謝大家XD                                     小不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