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笑的好燦爛 

 

 

 

2009.3.19早上7點,打電話回家問老媽小白的狀況,

老媽說小白有拉黑色的軟便還有吐出像墨汁顏色的嘔吐物!!!

於是我們就想....乾脆多花點錢帶他去"全台最有權威的大學附設動物醫院"看診好了!

老媽還特地把小白的便便和嘔吐物採樣裝在盒子裡,準備拿去給醫生看!!!

 

 

早上11點,我們抵達台X動物醫院,當天就醫只能現場掛,不能預約~

櫃檯小姐說醫生門診都掛滿了,要我們下午再來!!

我們詢問可不可以加掛....結果四樓服務台說那麼多人要看,不能加號!!

OK..我們又跑去樓下櫃檯跟小姐說:那我們掛急診好了!!!

 

急診果然不一樣,馬上就幫小白看診了!!!

醫生幫小白量血壓和體溫、聽心跳後就對我媽說,

"阿姨,不好意思!!他沒有心臟衰竭也沒有腎衰竭,不符合急診的規定。"

我媽說"可是他已經整整四天完全沒有進食了..."

醫生:"你下午再帶他來掛門診就好了"

其實當時聽醫生這麼說,我們還真的放心了一下,想說沒有那麼嚴重。

我們再一樓櫃檯抽了下午掛號的號碼牌,櫃檯小姐叫我們要準時一點半回來,會叫號..過號就要重抽!!

於是我們就一直在動物醫院外面坐在車上等時間,

一點半準時衝進去,然後掛到下午門診7號~~~

7號...挺前面的號碼!!!!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讓我媽、我姊和我傻眼到不行~

 

 

在候診室等叫號,想說7號應該不會很久吧!!!!

2點左右,有位實習生來詢問小白的狀況,

我媽一樣一樣的講給她聽,讓她寫病歷紀錄~

結果我媽熊熊發現,她不小心把小白嘔吐物&糞便採樣放到哪裡了,叫我回車上找找看!

我在車上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到,結果我媽突然想到...她好像不小心跟著垃圾丟到醫院外的大垃圾桶了@@

OMG...此時此刻為了小白,我也顧不得丟臉不丟臉或髒不髒的問題了~~

看到了我媽形容的大型綠色垃圾桶,我站在欄杆外身手進去抓我們吃完的垃圾袋...

把垃圾袋裡的東西全都倒出來,只為了要找小白的糞便和嘔吐物..(還好有找到XD)

 

實習生把小白的採樣拿去化驗,我們還是在候診...

2點半,實習醫生走來說:要給小白抽個血做檢查唷~(OK!抽了)

大約10分鐘後,又來說"你們說小白腳痛,那給他照個X光好了"(OK!也照了)

等~等~等~等~等~這7號未免也太久了吧.....

下午3點半,實習醫生又走來說"X光片裡小白的心臟有點擴大,醫生說要看一下他的心電圖"(OK!也做了)

4點15分,實習醫生又走來詢問"小白是不是有隱睪症,醫生要我們來找一下他肚子裡另一個睪丸"(OK!讓你們摸遍了)

此時此刻....我媽已經十分不耐煩了(我媽脾氣是很好的),就問:請問到底還要多久啊?我們掛7號耶!!!

實習醫生說下一個就是我們了.....

終於~~~

下午5點,我們終於進入了診間見到了醫生!!!

 

一看到醫生,我整個傻眼...這不是中午幫小白看急診的醫生嗎???

(接著醫生開始看診,旁邊圍了3~5個實習生)

醫生:小白有隱睪症,你們不打算給他節育嗎?

我們:他都已經12歲了,應該不用了吧!

醫生:他不是才2歲嗎?病歷上寫2歲。

我們:你們助理寫錯了吧~小白怎麼看都不像是兩歲啊!

 

後來醫生帶著我們看報告,講了一大堆的東西,我只聽的懂一個血紅素...

醫生說正常的狗狗血紅素應該要在500萬以上,但是小白只有203萬,貧血非常嚴重。

他懷疑是腹部那顆躲起來的蛋蛋有病變,或是其他器官有問題!才會造成貧血,

於是他說要小白去照超音波(OK!我們也照了)

 

照超音波時,還是好幾個實習生,醫生大約照了有20分鐘吧~

結論是....他告訴我們,小白的肝、胰臟腫大。

而胰臟裡面有兩個小黑點疑似是腫瘤,但是它並不像是一般的大腫瘤,所以必須做穿刺抽樣來檢查!

一聽到腫瘤,我們當然也緊張了,於是我們就問那要怎麼做穿刺?

醫生說:拿一支針從小白的肚子直接插到胰臟來採樣,沒有麻醉唷!!

根據醫生的說法,那支針有一個人的"手掌到手肘"這麼長@@

醫生說,做完穿刺採樣檢驗後,才能確定是不是腫瘤~~如果是的話就要開刀!!!

醫生又說:目前的話,這幾天我就先給小白吃造血的藥和打造血針,星期一複診看看血紅素有沒有增加,

沒有增加的話就要做穿刺檢查!!!!

我媽問說:如果吃了藥貧血沒有改善,我們也不想讓小白動刀的話會怎樣?

醫生:會死掉。

 

這就是醫生的結論:小白會生病是因為胰臟和肝腫大,不是腳痛或腸胃炎....要我們小白做更多折磨的檢查或是開刀。

 

 

=================接下來,我要來發表我的不爽了==================

首先,我們從早上11點就在等看診,等到下午五點才輪到我們...這是怎樣?!

為什麼做個檢查不能一次全部做完,要拖這麼多次.....

雖然是小白做檢查,可是一樣樣都是痛在我們心裡,

小白打針、做心電圖、X光和超音波時....都乖乖的不叫不鬧,他一直都在忍耐~

最讓人不解的是....一般醫生為狗狗看診時,會看狗狗的牙齒推測他幾歲,

這位醫生並沒有這麼做,他就只認定病歷上的2歲....

拜託~我們小白怎麼看都不像是兩歲的小狗,好嗎?!

 

拿去化驗的嘔吐物跟糞便連有沒有問題,我們都不知道....

 

照X光的目的是檢查腳,為什麼最後卻扯到心臟去了?!

照心電圖時....實習生說醫生覺得小白心臟有擴大的跡象,要照心電圖。

結果~在診間的時候,他完完全全沒有跟我們講到小白的心電圖,也沒說到小白的心臟有沒有問題....

OK~就算小白心臟不好,中午你幫他看急診時就該清楚了吧?!

 

在診療室時,醫生也在狂找小白肚肚裡的那顆睪丸,結果也是找不到...所以他說要照超音波檢查有無病變。

結果到了超音波室後,他從頭到尾都在說小白肝和胰臟腫大,壓根沒有講到"睪丸"這件事.....

再來就是醫生說小白胰臟疑似有腫瘤,但是他也不是很確定是不是腫瘤...要做穿刺採樣去化驗後才能確定!

接著又說,如果不是腫瘤那當然很好,但如果是腫瘤就要開刀!!!!

還比了那支穿刺的針大約有多長(我目測覺得有一般大人的手掌到手肘這麼長),還強調沒有麻醉。

 

這下我心裡真的是滿滿的髒話!!!

醫生大人,你都照了超音波了還不能確定是不是腫瘤,還想對我們小白做侵入性的檢查和手術...

那我們今天一整天做的全部檢查不就都做心酸的嗎?結論就是你什麼都是不確定,做了再說?!

光看你連狗狗的年紀都看不出來,還相距甚遠,我就開始懷疑你的專業.....

是的,也許我是不懂這些,但是你說出來的東西起碼要說服的了我們吧!!!

當你在講解那些驗血數據時,你講的就像在唸課本一樣,感覺一聽就是再給後面那些實習生上課,

拜託~今天我們掛號時,還特別確認這不是教學門診....

做各項檢查時,好幾個不同的實習生輪流來給小白檢查,現在是把小白當實驗品嗎??

也許你們看慣了動物的生老病死,覺得沒有什麼....

但是在每個飼主心中,自己家的寶貝都是獨一無二不可取代的,請不要一付無所謂的樣子,好嗎?!

 

 

我不喜歡台X動物醫院那位醫生給人的感覺,他讓我們覺得,小白是他給實習生上課的教材,

感覺就是很差。而且,從中午急診時,我們就不斷強調小白已經四天完全沒有進食,只有喝一點水,

沒吃飯貧血是正常的吧~而且..老狗的數據應該也不能跟一般年輕的狗狗相比啊!!

也許小白真的有可能肝、胰臟腫大,畢竟我們非專業看不懂超音波....

但是,我想動物就跟人一樣,年紀大了難免會有病變,器官難免會退化!!!

一般獸醫都會顧慮到狗狗的年紀,而建議不要開刀!

這位醫生卻是一直跟我們提開刀.....

 

唉~說真的啦!!!今天就算這位醫生的檢查完全都是正確的,

我們也完全不考慮讓小白做穿刺和動手術,

他都12歲了,誰能保證他捱的過麻醉藥和一場手術的折騰......

 

最後,這一天看診的花費總共$5114,

很驚人的數字....不過台X動物醫院診療費貴,我們早有所聞!!

只是很心疼小白,花錢又受折磨...感覺就像是個小實驗品...

 

 

 

所以我們決定要把今天做的抽血數據、X光片、心電圖和超音波影像都帶去給梁醫師看看....

最起碼,梁醫師深得我們全家的信任.....而且,梁醫師真的很有醫德!!

 

===============PM11點=================

小白跟我待在我的小窩,台X醫生要我強灌小白吃東西,於是我也很蠢的照做了.....

灌了食物泥不到半小時,吃不到1C.C.的食物泥.....小白他又吐了.....還是吐了一堆水.....

 

 P1010114.JPG

他好無辜的看著我,好像再跟我說..他好不舒服

 

P1010115.JPG 

 

 

可憐的小心肝,你都沒有吃東西....四天耶~你小小的身體怎麼受的了!

原本你圓圓胖胖的,天天好有精神,一看到吃的就跑第一!

現在,你只剩下3.5KG,每次抱著你,你都軟趴趴的全身無力,

伸手撫摸著你的背,摸到的都是骨頭....

你圓滾滾的肚肚和屁屁都不見了~~

小寶貝,你要加油唷!!!!大家都好愛好愛你耶~~

要快點好起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