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27.JPG 

 

 

 

2009年9月教師節前夕,士林國小六年八班舉辦了第一場的同學會和謝師宴。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再跟小學同學們連絡上,更沒想過大家會一起出來吃飯聚會!

此時此刻,我一定要讚嘆一下Facebook的神奇,我們這群國小同學會再聚在一起,

竟然就是因為Facebook的人肉搜尋和小學畢業時所寫下的畢業紀念冊.......

一開始兩三隻小貓,大家一個找一個,電話一個一個輪流打,

於是,我們在畢業15年後,辦了一場謝師宴!

 

 

 

DSC_0002.JPG

 

15年...15年耶!!!!大家從小鬼頭變成大人了,對國小的記憶其實早就很模糊了!

但一翻起畢業紀念冊,想起大家國文的回家作業總是努力的翻字典,在比賽誰找的成語多;

想起運動會接力賽,大家早起到學校練習跑步,訓練接棒的默契;

想起拔河比賽,大家練習了很久,好不容易拼到了決賽,雖然沒有得到第一名時,有人生氣有人掉眼淚,但是老師說過程才是重要的,得不得獎無所謂;

想起小時候大家總愛說XXX喜歡XXX,於是老師定了一條班規,只要誰說誰喜歡誰,就要上講臺大聲的說出自己喜歡誰。

 

 

 

 

 

 

DSC_0041.JPG

 

我們的班導,許純芬老師,雖然經過了15年,令人驚訝的是....老師一點都沒有變老的跡象,反而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

瑜珈真的太神奇了啦~~~~~

當老師拿出老花眼鏡認真的看著我們每個人輪流寫下的卡片,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

冠喆跟老師解釋著為什麼挑選幾米的這張卡片,原來這卡片在冠喆眼中有另一種意義(不愧是北一女的實習老師啊!!)

"世界這麼大,我們在15年後的重逢,是一種緣份!即使世界在大,只要有心,我們都還能再見面的!"

 

 

 

聽著冠喆的解釋,看著老師認真的看每個人寫下的文字.....

心裡有種奇妙的感覺。

15年耶~到現在我還是不敢置信,大家竟然又坐在一起吃飯,

其實大家都沒什麼變,也幾乎都還住在士林,可是好少在路上碰到面,

對大家的印象都還停留在15年前,人小鬼大的模樣;

15年後,大家都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參加這場謝師宴。

是害怕認不出人?叫不出名字嗎?

 

 

不過說真的,我很感謝老師,

我覺得...老師交了我們很多待人處世的道理,

以前每個禮拜學校總會有秩序比賽、整潔比賽,我們從來沒得過獎,

但老師從來不在意....

老師總是告訴我們,結果如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起碼我們努力過!

我感謝老師從前逼著我們翻字典查成語,

起碼大家長大之後國文造詣都不會太差,呵~不過也不敢說有多好啦!至少沒有錯字連篇XD

 

 

從那天之後,

大家現在整個很熱絡,有事沒事都在聊天聚會,

吃飯、唱歌、烤肉、小酌、騎腳踏車、爬山、跑馬拉松樣樣來.....

我的媽呀~~我都想問到底有沒有這麼陽光啊!?

我光想到11月的馬拉松我都要腿軟了 =  ="

 

 

或許真的是緣分吧~~~~讓大家再度相逢,

不過.....成熟點咩!!!!每次聚在一起,我都覺得大家好像回到小學生的程度去了!

拜託~都26歲了...麥夠鬧啊.....不要再幼稚下去了啦!

 

 

DSC_0020.JPG DSC_0033.JPG DSC_00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