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DSC_0153.JPG

 

 

 

雪山登山口,幾年前去過一次。

幾年後我又來到了這個地方,這次我不是來武陵農場玩的,這次我是來爬雪山的

當我在FB放出我要去爬雪山的消息時,認識我的人的反應大多是....

"怎麼可能啊!妳是哪根筋不對勁了?"

"妳爬的上去嗎?!我賭你絕對爬不上去的啦!!"

"妳頭殼壞去了嗎?妳平常又不運動,妳哪來的體力啊!妳一定爬到一半就放棄了啦!"

沒錯~大家都對我非常的沒有信心。(你們這些沒良心的傢伙)

 

但是....我也是百般的不願意啊!!!!

為什麼我會去爬雪山呢?!

是因為在我老媽生日的時候,我媽說了一句:"叔叔說要去爬雪山耶!問我要不要去,我好想去唷!!"

由於我老爸有高山症,這麼一來就沒人陪我媽去啦!!

於是...我很順口的就說:"是唷~妳想去爬喔!!!那我陪妳去好了。"

沒想到隔天,我老媽打電話給我說:"女兒,我已經叫叔叔幫我們報名囉"

我還一頭霧水的回我媽一句:"報名什麼啊?"

我媽:"爬雪山啊~要申請入山證啊"

我:"媽~我隨便說說而已...你當真唷?!"

就這樣...我被趕鴨子上架,想打退堂鼓也沒有用了。

 

 

5/21  晚上七點在國泰人壽總公司集合,到達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已經大約12:30了。

雖然是凌晨,但是登山口卻是滿滿的人啊!!!

P1030820.JPG

確認人數之後,進去看了登山前必看的影片,凌晨1:30啟程前往第一天要住宿的七卡山莊,

而短短的兩公里路程,卻有2/3的樓梯,

我的媽啊~~~摸黑也就算了,一堆樓梯....

對我這個距離上次爬山是在小學時期的人來說,簡直就是一大折磨

等全部的隊員到達七卡山莊時,已經凌晨2點多快三點了,

領隊發了睡袋,分配好床位,大家就要準備就寢,迎接未來兩天的挑戰!!!

P1030821(2).jpg  

為什麼這張照片這麼黑...請原諒我,因為我是趁大家熟睡時偷拍的,

當時我看到的時候,好想大笑,每個人都像蟲蛹一樣窩在睡袋裡面XD

 

早上七點,大家被領隊給叫醒,吃了早餐之後,準備整裝出發。

不知道為什麼,登山前大家都要來張大合照,於是,我們在七卡山莊留下了合影!!!

(是因為這樣誰走丟了,才會知道是誰不見嗎= =?)

P1030829.JPG

P1190895.JPG

哈哈!我知道我這身打扮非常的詭異,穿著短袖卻戴著毛帽,

沒辦法,雖然出了大太陽,可是登山老手們說~千萬不可以讓頭吹到風,要不然很容易感冒或頭痛!

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還是乖乖聽話好了。

 

5/22第二天的行程看似非常的簡單,據說只有五公里的路程,爬上哭坡,攻上雪山東峰,

再前往第二天的住宿地點"三六九山莊"(369山莊,當時我聽到想到"18豆仔"XD)。

感覺上好像不是很難呢~~~~~那就出發吧!!!!

 

一路上看著盛開的杜鵑花,雖然樓梯很多,但是站在高處遠眺,視野還不錯呢~

P1190909.JPG

P1190911.JPG

我們運氣很好,老天賞給我們一個涼爽舒適的天氣。

P1190918.JPG

P1190927.JPG

P1190926.JPG

接著,遠遠的我看到了一片山坡,上面有一堆的杜鵑花,感覺好漂亮!

 

漂亮歸漂亮....殊不知傳說中的哭坡,正在前方等著我們!!

P1190939.JPG

哭坡,不哭!雖然簡介上寫著大約30分鐘的路程,

有登山客在上面寫著"這裡不是哭坡,而是好漢坡",

拜託~我才不想當什麼好漢勒!!我很柔弱的~好嗎...(呃..我心虛了)

少沒公德心了,激勵人心也別破壞公物咩!!!!

但是....當我看著前面的人都揹著大包包,

感覺像是彎著腰吃力的爬,又手腳並用的....頓時我心裡真的很想打退堂鼓。

P1190940.JPG

這照片實在看不出來哭坡有多陡峭,相信有爬過的人就知道,它真讓人又愛又恨,

當我辛苦的爬過哭坡之後,心裡整個覺得~WOW~我解脫了!!!

沒想到翻過了這個山頭,後面也有一個極類似哭坡的下坡......

當下我真的是欲哭無淚,進退兩難,想落跑也沒辦法跑

 

接著~~~就要來攻雪山東峰囉!!!!!

經歷了哭坡這個路段後,前面的路就算是石頭還是階梯,老娘也跟它拼了啦!!!!

P1190944.JPG

P1190945.JPG P1190952.JPG

哇哈哈~我成功的上雪山東峰了啦!!!!!

嗚~我當下都快感動到哭了!!!我竟然爬上東峰了....

這樣,就算我爬不上雪山主峰,應該也可以給自己一個交代了吧!!

 

攻上東峰之後,我們今天的行程,只剩下前往三六九山莊就可以解脫了!!!

站在東峰上面,可以看到山莊就在那不遠的前方!!

P1190970.JPG  

有看到山莊嗎?!就在那遠遠的一小點白白的建築物。

超酷的,東峰下方還有直昇機起降坪耶!!!

 

對了,大家有看到最遠的那座山上有塊白白的嗎?!

幾年前雪山發生森林大火,疑似人為因素,可能是亂丟菸蒂什麼之類的吧~

據說當時延燒到三六九山莊附近呢~~~

登山客一定要小心火苗,要把火給熄滅呀!!!這樣很危險耶~要不然以後的子孫就沒有這種自然景觀可以欣賞了!!!

 

啊啊!!!離題了~~~雖然站在東峰上看的到山莊,但是還是有點小遠呢~

還好東峰到山莊這段路還算平坦好走,沒有太多的上下坡,

要不然,我還真怕我老媽會撐不住勒!!!

P1190971.JPG

當我和我老媽看到三六九山莊近在眼前的時候,

兩個都想大聲歡呼了!!!

P1190984.JPG

大約下午兩點多,抵達了三六九山莊,大家都累的要命,

偏偏吃晚餐要等到六點,於是.....大家全都領了睡袋跑去補眠啦XD

最好笑的是,六點一到大家非常自動的起來吃飯,

吃完飯之後,才六點多耶~~~大家就躲回睡袋裡面繼續睡,

沒辦法,我們凌晨兩點要起來攻頂呢!!!!!

 

睡覺前,我老媽說:女兒,我明天不去攻頂唷!!!我怕我走太慢會拖累大家。

我就說:是唷~那我陪妳待在山莊好了!!!

我媽:不行!!!妳還可以爬,妳要去爬啊!!!

我:啊現在我是代母出征嗎= ="

 

5/23  凌晨兩點被領隊給叫醒,吃完早餐(還是該說是宵夜?)後,整裝完畢後,

約凌晨三點準備越過黑森林,接著攻頂。

據說~出了黑森林會看到高山上才有的玉山杜鵑,聽說比一般的杜鵑花還要美還要大朵!

我媽還交代我....記得多拍點照片回來!!!!!

嘖嘖!!!母命難為...看看我多孝順,竟然為了我老媽要攻頂= ="

 

聽嚮導說,雪山的山難大部分都是在黑森林發生,

黑森林裡面容易起霧,加上路線不清楚,而且放眼望去都是樹,

方向感差的人非常容易在裡面迷路,所以一般登山客要經過黑森林,

都會有嚮導帶領。

P1190983.JPG

這片山坡上,就是傳說中的黑森林。

 

嘖嘖!!!!這時候我就要唸一大串了.....

話說從三六九山莊到黑森林這段短短700公尺的路程,

我就已經走到上氣不接下氣。

進入黑森林後,黑鴉鴉的一片,風又很大,

那聲音....感覺好像恐怖片裡鬼準備要出來一樣,

我還聯想到魔戒裡面樹人們在低喃= ="

黑森林裡面,幾乎都是上坡和樓梯,

有時候跨過倒塌的樹幹,有時候要鑽樹洞,

還有要拉繩爬上去的大石頭,

對於有閃光卻又白目不戴眼鏡的我,腦袋裡只不斷浮現:謝旻佳...要小心走啊~妳千萬別上新聞啊!!= ="

加上嚮導希望我們能在清晨5點半前攻頂,一路上幾乎沒有休息,

整個就是喘.......

 

出了黑森林後,天氣變差,飄起毛毛細雨還起大霧,

海拔也更高了,開始感覺有點呼吸困難,

那能見度....大概只能看到前面5~8個人吧= ="

但是我看到了傳說中的玉山杜鵑,真的很美,但是因為在趕路,加上前後都是滿滿的登山客,

根本不能站在原地欣賞!(但是說真的...起大霧也只能看到距離近的XD)

 

玉山杜鵑很美,這實在是不能否認。

但是抬頭看到前方的路,很陡峭...旁邊又有點像懸崖....

一路上都是走碎石路,有些石頭很不穩,一不留神就會造成落石。

像我就很衰的,前面那位先生踩到三顆"不小"的石頭,

而那三顆石頭就在我眼前滾到我這邊來,我閃過兩顆,而第三顆就活生生的壓在老娘腳上,

當下我真的超想罵髒話!

 

越往上爬,空氣越稀薄,偏偏這一天攻頂的人超多,

大家真的是在排隊攻頂,一路上走走停停,一停下來就覺得冷!

攻頂的這一段路,風超大,大到人都站不穩,

每一步都必須很小心,要不然.....(呃~我不敢想!!!我不想上新聞啊~~~)

 

 

好不容易....在清晨六點左右,

我終於攻頂啦!!!!!

P1190986.JPG

P1190985.JPG

你知道那霧到底有多大嗎?

大到連"雪山主峰"都看不清楚啊~~~~有沒有誇張!!!

P1190988.JPG

 

更誇張的事情來了!

我帶了兩台相機去攻頂,一台在拍了這張照片後,沒電了!

另外一台相機....疑似受潮壞掉了= ="

為什麼我說它壞掉了....一般如果沒電,相機鏡頭應該會縮回去呀!!!

但是我的鏡頭就卡在那裡了.......我的天啊~~~~我真的是欲哭無淚了我。

 

而且主峰上好冷,0度....0度而已耶!!!!!

又濕又冷,冷到我的睫毛都結霜了

我只想要趕快拍完照,趕快下山,趕快回家洗澡睡覺啊~~~~~~~~~肅殺.gif

 

由於很多人在排隊拍照,據說可以去申請攻頂證書,

所以我叔叔幫我拍了一張照片.....

就只有這張,可是.....這張照片........

嗚~我的第一張百岳證書竟然要放上這麼醜的照片......我不依.gif

 

 

 

 

 

 

 

 

 

 

CIMG8820.JPG

 

 

 

哼~我不管!!!雖然這張照片很醜,但是我還是要去申請攻頂證書烏雲來了.gif

 

 

親愛的媽咪~~~~看你女兒多孝順,我可是為了妳才去攻頂的耶~~

拜託~~~不要再有下一次了!!!!!

妳再跟別人開心的說:我女兒第一次爬高山耶!!!她上一次爬山是在國小的時候唷!!!

妳在得意的同時,妳女兒可是累到快死掉了。

 

 

 

話說~~~在攻頂的時候,我一度想要放棄,

因為真的好冷好累,好難呼吸......

但是我熊熊想到,報名費一個人$3600,我跟我老媽加起來就$7200,

更何況已經一堆人都知道我要來爬雪山,大家都覺得我爬不上去,

我沒攻頂的話.....不就會被大家當成笑柄嗎?

那$7200不就浪費了嗎?

當下,我心裡的OS是.....喵的勒~老娘跟雪山你拼了。

 

這時候,我一定要驕傲的說.....哈哈~我的意志力真強!

雖然我老媽是說~我天生就是不服輸XD

 

下山的時候,才是苦難的開始,傾盆大雨啊......

那雨水沿著樓梯不斷往下流,簡直像條小溪了,

我還跟我媽說:媽~~我們現在是登雪山附贈溯溪行程嗎????

我跟我老媽全身都濕透了,我那天才老媽害怕會有土石流,

連休息都不敢休息,

中間在七卡山莊喝熱茶時,因為一停下來沒在動,

整個感覺腿酸又很冷,

我媽看到我一直發抖,又全身濕透的狼狽樣,

心疼到都快哭了XD

也因為一路上都沒休息,

原本預計4:30才會回到登山口,我們全隊在下午2點就全上遊覽車啦!!!!!!

 

 

喔YA~~~~小不拉 2010-5-23挑戰極限,成功登上雪山主峰囉!!!

 

 

 

 

 

 

PS:親愛的士林國小同學們,不要再說我不行了!!好嗎?!我辦到了,好不好~~~

當初不是說要下賭注嗎????快點把你們的賭金交出來!!!!!!!!!!

 

另外....我這群沒良心的朋友們,看到我發佈在FB的留言時,紛紛浮出水面留言....

那些留言,讓我有想跟他們定孤支的衝動。

 

 

456.jpg

789.jpg

 

123.jpg

 

 

 

 

 

 

 


 


arrow
arrow

    小不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