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民防坑道位於金門縣政府所在地地下,全長2559.2公尺。今年年初才開放給民眾參觀,坑道開放時間從下午3:30至晚上9:30,坑道挺窄小的,聽說可以兩個人並行。不過,我個子這麼小一隻我都覺得一個人走就綽綽有餘了,兩個人一起走不就擠死人了嗎???不過,金城民防坑道真的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


走上入口的樓梯,彷彿走進了時光長廊,連牆上都有軍人努力奮戰的繪畫.....那麼~我們就一起來穿越時光走廊吧!!
   

展示館中金城民防坑道的簡介。
這座坑道可以說是當初金城最完善的戰鬥網,裡面有緊急救護站,還有通往縣政府、國民黨黨部、車站、銀行.....等等的地道。
展示館裡會先放當年戰爭的影片給民眾觀賞,並有解說員解說。





這裡就是進入金城民防坑道的入口囉~~




解說完之後,坑道的嚮導開始發安全帽給進入坑道的民眾。
切記唷!!!很多坑道都已經年代久遠,難免會有小石礫掉落,要帶著安全帽才安全唷!!!






沿著樓梯往下走,我們即將展開時光隧道之旅.....金城民防坑道有個和別的坑道不同的地方,在坑道部份有聲光效果十足的砲擊體驗區,到了體驗區之後,燈光會熄滅,只能靠著頭頂上的安全帽燈來照明。坑道的高度不高,我想身高170cm以上的人,應該會很容易撞到頭吧!!!!

也許是因為空間狹小,讓人有種壓迫感......但是體驗區還真的挺有FU的,聽著震耳欲聾的轟炸聲(我承認我用了誇飾法),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讓我們這群人不由得緊緊牽著彼此的手~(果真是患難見真情...囧)





長長的坑道看不到盡頭,一個人走一定會感覺很陰森很恐怖....
   


坑道中還有坑道道構工展示區,有幾幅繪圖.....不過這些繪圖常常出現在轉彎處,會讓人嚇一跳!!!




既然在坑道中,於是我們學起了軍人行軍踏步.....這樣才有走過時間隧道的感覺~~~
看看後面那兩個,手還舉起來勒~~~只差沒有把口號喊出來罷了.....




玩著玩著....赫然發現,嚮導和前方的人已經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這個坑道那麼大.....我們可不想在這裡迷路,更不想上新聞頭條,於是....趕快跑去追人


走了一公里多終於走到出口囉~~~出口在金門高中後方,我們還得自己走回原本的入口處。




我們這群人今天跑了太多的景點,所以我們很懶的走路,於是呆呆對著施小羽說:『還不趕快利用妳的美色來攔車!』
所以......施小羽決定犧牲小我賣弄一下姿色~~~



緊接著~~~我們要趕往莒光樓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小不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