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綠島的第二天我們起了一大早(其實也沒多早,已經快十點了~好嗎?),走出旅館後才發現"日頭赤炎炎",
真的是熱死人不償命。據說天氣熱會讓人吃不下,可是~我們5隻小貓卻非常堅持的要吃早餐,而且竟然還吃鐵板麵這種東西,
嘴巴除了不停的吃不停的喝,還不停的碎碎念著"好熱唷~熱死了啦".......(有人叫你們這麼熱時還吃鐵板麵嗎?){#emotions_dlg.emotion_008}

 

聽說以前綠島的居民是飼養梅花鹿維生,所以綠島晚上時通常都會有個"夜探梅花鹿"的行程。
可是....我們第一天下午時就碰上了傾盆大雨還有打雷!!!雨勢斷斷續續的下了接近一整晚,
所以~~"夜探梅花鹿"的行程也被迫取消了。好家在我們在前一天騎車亂繞時,就有發現有些店家門口有養梅花鹿,
可以免費拍照,所以~~為了不敗興而歸,我們決定先去找可愛的梅花鹿再來進行環島之旅XD

 

吃完早餐後,我們跑到對面一起耍耍浪漫看看海景,沒想到榕榕指著遠方說"欸~你們看!有梅花鹿在吃草!"後就跑去找梅花鹿。
一群愚蠢的人還傻傻的朝他手指方向望過去,順口說了句"哇~真的耶!!梅花鹿耶!!"
沒想到,走近一看....@@天啊~眼睛是瞎了嗎??這哪是梅花鹿,這是羊咩咩好不好?!
後來我們發現當榕榕一走近這隻羊咩咩,羊咩咩竟然像貓咪和狗狗一樣用頭摩蹭著榕榕的腿在跟他撒嬌。
超可愛的~~原來羊咩咩也是會撒嬌的啊!?








再來呢~~各位,睜大你們的眼睛啦!!!!
你看到了嗎???梅花鹿耶~~~
看著牠,你們想到了什麼??
有想到童話故事中可愛的"小鹿斑比"嗎?!




 

店家把飼養的梅花鹿放在店門口供旅客拍照,並且會提供葉子來讓旅客餵食,實在是"揪甘心"。
這隻可愛的梅花鹿讓人看了就想去摸牠一把;餵牠吃個東西。



你覺得梅花鹿很可愛?     你覺得梅花鹿很溫馴?  
如果我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小時候去木柵動物園看梅花鹿的時候,我相信我的答案是非常肯定的!!
但是,從綠島回來之後,我的答案可不敢那麼肯定了~~~~
第一次和梅花鹿這麼近的接觸,沒想到.....卻也發生了又出現了讓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事情是這麼發生的。
我和小羽跑去跟可愛的梅花鹿拍照,由我拿著樹葉餵牠吃。沒想到這隻梅花鹿竟然用"秒殺"的速度吃掉我手中的樹葉,
當我手上只剩下樹葉梗時,牠仍然不斷的要吃.....樹葉梗被牠吃掉也就算了,其實我好怕他咬到我的手。


"會咬到我的手"其實是個幻覺,但是有件事情絕對不是幻覺,而且打死我這輩子也不會忘記我曾發生這件事。

事情的真相是:梅花鹿竟然咬著我的頭髮不放啦~~~嗚!!!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正當梅花鹿吃掉我手中的樹葉時,我和小羽也打算要閃人了。
沒想到,我心中那可愛的梅花鹿竟然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咬住我那撮馬尾{#emotions_dlg.emotion_002}
而且我耳邊彷彿還聽到牠牙齒咀嚼的聲音........
當下我慌了也傻了,只能一邊拉著我的馬尾一邊尖叫;
小羽看到我的頭髮被梅花鹿吃了.....她也傻在一邊愛莫能助。
林小立和榕榕站在我的正前方一邊想著怎麼辦,卻忍不住大笑起來;
而我們親愛的攝影師小呆呆呢??她看到了這一幕有什麼反應呢??
據她本人的說辭,她當時真的很急很慌,所以不停按著快門的手停下來了,那停下來之後呢?
除了大笑還能怎麼辦啊????(你們這群沒義氣的傢伙啊.....給我記住)


後來,我是怎麼脫困的呢???因為我已經傻眼了,所以這是小呆呆告訴我的。
她說,是店家老闆衝過來賞了梅花鹿一巴掌後,梅花鹿才把頭髮還給我的!!!!
(請原諒老闆,他不是故意要賞牠巴掌的>"<)

解脫之後我摸著那一撮充滿口水又"牽絲"的頭髮,真的有股衝動想去把它給剪掉,
難道我的髮質有這麼差嗎???

 

 

對了~~我們還看到一種可愛的小動物,
在綠島的路上,隨處都可以見到這種告示牌,
而在第一天的晚上,我們就在便利商店前的大馬路上遇到一隻小螃蟹!

 

 





這隻小螃蟹還挺好笑的,下著傾盆大雨的時候一直想穿越馬路,
林小立為了牠的安全,三番兩次衝到馬路上去救牠,
沒想到牠最後這麼想不開,自己爬到水溝裡面去了!!
當下,我們也只能跟牠揮揮手,跟牠說:小螃蟹,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