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3.jpg  

 

 

 

前一陣子的賽德克‧巴萊,掀起了霧社事件風潮.......

在往清境的路上,就有一座霧社事件紀念公園,

而莫那魯道的遺骸也下葬於此地,供人祭拜.....(其實我很想用"朝聖"這個字眼= =")

 

既然都要去廬山了,一定得來這裡參觀一下,

這時候,我一定要提到阿呆,要是跟阿呆同行,我想打死她,她也不會想進去,

因為她似乎一直覺得我對這種有關於歷史和存有遺骸的地方,非常感興趣.....

像以前我們一起去關島,她看見我猛拍墓園;

去澳門大三巴參觀時,我也跑到地下室去看那些遺骸,

她每次都滿臉疑惑,好像再想,我怎麼對這種東西特別有興趣XD

 

 

原本以為霧社事件紀念公園非常的好找,

沒想到還是要開一大段的山路,都快要到廬山了!!!!!

還好這一天的天氣非常非常好~~~

  

CIMG0188.JPG  

過了雲龍橋,大約再開15~20分鐘,霧社事件紀念公園就在你的左手邊!!

 

照片 012.jpg  

入口的紀念碑果然有正氣凜然的感覺!!!!一棵棵的大樹讓整個紀念公園感覺非常涼爽,如果有人有空可以坐在這裡好好乘涼一下XD

 

照片 014.jpg  

抗日英雄 莫那魯道的紀念雕像!!!!!很多人喜歡站在他雕像旁邊,假裝拿著他的手刃...出草的模樣!!!!

 

照片 015.jpg  

雖然我沒有看賽德克‧巴萊,但是我卻有上網好好惡補一下這段歷史!!!!

霧社山胞們,你們好有勇氣!!!!

 

照片 016.jpg  

莫那魯道烈士之墓。 上面記載了莫那魯道的生平和事蹟,

雖然前面是寫著"無名英雄"之墓,但是現在後人們都知道 莫那魯道 這位英雄了!!

 

只是......在我惡補霧社事件這段歷史的時候,

我知道在他們出草之後,會帶回對方的頭顱,

放在自己家門口,即使生前是敵人,但是出草將他頭顱帶回後,

會供奉敵人的頭顱,並且請他抽菸、喝酒並祭拜.......

這是我所知道"出草"後的祭拜方式!!!!!

 

但是.......我想知道的事是.........

(原諒我,我真的是好奇寶寶,誰可以幫我解惑= =?)

我們祭拜祖先,都是用三牲和水果,

為什麼....莫那魯道的墓前,卻是這個樣子??????

照片 017.jpg  

滿滿的香菸和小米酒........為什麼?為什麼?這是真的祭拜方式,還是平地人就認為原住民愛喝小米酒?!

因為我百思不解,我當下心裡的OS是....反正這裡有樹蔭可以遮陽,愛抽菸愛喝小米酒的朋友們,

你們真的可以帶著香菸和小米酒來這,坐在莫那魯道的墓旁邊,好好表揚他一番!!!!

畢竟,他真的很有勇氣嘛~~~~

 

 

 

 

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莫那魯道紀念碑)     交通資訊

開車: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216K草屯/芬園)===>草屯(台14)===>國姓

        ===>埔里===>霧社

        (在仁愛鄉仁和路四段)

 

 

 

 

2012-01-17    阿彬、育儒哥 和小不拉    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莫那魯道紀念碑)         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小不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